一只青瓷

账号停用,感谢所有路过的朋友,有缘飞鸽@Sofia

这群蘑菇不大行(上)

拖了好久的文终于有时间写了(;д;)

暂定三更完结。秃头专业要考四级还试图复健的月更选手卑微求红心蓝手评论

@牂柯|不答完卷纸不改后缀 感谢姐妹的梗,比心心!

 

战国各位封君大臣的菌菇拟物,一位商菌三位武安菌信陵菌奉阳菌长安菌龙阳菌啥的。画风沙雕。能接受的孩子往下走。

糖刀都有。

P.S.我忽然意识到苏秦,白起和李牧差不多能组一局后妈茶话会了orz

 

 

1.舌尖上的蘑菇

在浩瀚的宇宙中,孕育着数亿颗神奇的星球。而在这之中,最为神奇的就是一颗名叫“地球”的神奇的行星。地球上独特的环境孕育出数不省数的珍馐美食,也孕育出一大批致力于寻找美味的吃货们。

凌晨四点,孤独的美食家嬴渠梁早早出门,他在寻找一种精灵般的食材——商菌。

这种原产于卫地的菌类肉质呈白色,菌体厚实圆润,对于嬴渠梁这样“老实温厚”的美食家来说,显然是不二之选。

“之前听说魏地有人开始种植商菌,所以今天要起的早一点去看看。”嬴渠梁对本台前方记者景监说。

肉质厚实的商菌是烹制炖羊肉时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文火烹炖的过程中,羊肉特有的鲜香与商菌相得益彰。在寒冷的冬日,来上一盆刚出锅的炖羊肉,配上现炸的苦菜丸子和自家酿制的米酒,瞬间觉得冷风也温暖了不少。

 

2.对不起,建国之前真的可以成精

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们的脑海中,只有美食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如同一个双向味觉定位系统,一头连接着吃货,一头连接着……另一个吃货。

在一天的寻找食材未果后,嬴渠梁在自家门前捡到了一位身穿白衣的年轻人。两位孤独的美食家一拍即合,在吃完了三碗疙瘩汤之后,他们终于交换了双方的姓名和职业。

“在下卫鞅,一个商菌。”像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年轻人“砰”的一声变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白色蘑菇。

从不浪费粮食的嬴渠梁第一次把一整碗米酒都扣在了地上。

——那么问题来了,成精的蘑菇……还能炖羊肉吗?

 

3.群英荟萃,蘑菇开会

地球在养育人类的同时,也养育了一个神奇的物种:菌类。就像遥远的奇迹大陆将穿衣搭配作为评判国家强大与否的标准一样,战国大陆也曾将蘑菇的品种作为综合国力的重要评判标准。有幸经历过这段岁月的蘑菇们总坐在一起,共同回忆那个神奇且灵性的时代。

武安菌,一种广泛种植于战国大陆的菌类。曾在战国大陆中后纪元被广泛种植。据某个一点都不严谨的考证说,由于最早出现的“苏武安菌”看似是个老实人的亚子,所以这种蘑菇也被人称为“婉君”。后来,随着武安菌种植的广泛,又衍生出了“白武安菌”和“李武安菌”两个新品种。某年某月某日,这三种武安菌的代表坐在一起开了一个会。

——什么,你问蘑菇为什么能开会?

——萝卜都可以开会,蘑菇为什么不行?三只武安菌如是反驳道。

作为为数不多的呈明显地带性分布的蘑菇,武安菌们在战国大陆受到的关注度大约是其他蘑菇的数十倍。比如,每一个赵地的母亲都会教导自己的孩子:“这个上白下黑的蘑菇是‘白武安菌’!有剧毒的!千万不能碰!碰一下就会死!”再比如,远在战国大陆北部的匈奴对李武安菌恨之入骨;秦地的白武安菌长势喜人之类的。

白武安菌对此表示什么都不想说。他虽然看上去没有苏武安菌那么娇小纤细鲜美可口,但也不至于是什么牛鬼蛇神……吧?

“我记得楚地的郢都因为白武安菌的生物入侵死了不少人吧?还有赵地的长平,整整四十万人因为误食白武安菌而死。”种植年代比白武安菌晚的李武安菌默默补刀。

斯斯文文的苏武安菌一遍喝茶一边看着俩蘑菇打了一架。

如果说武安菌种有谁是最受喜爱的,那必定是苏武安菌无疑。与只适合在北方种植的李武安菌不同,苏武安菌可以在战国大陆上的任何一片土地存活,并且都能出落得极其讨喜。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出门旅行居家必备集观赏和食用于一体的优质品种。可与另外两种武安菌相同的是,苏武安菌也有地带性发作的毒性,只是毒性发作一般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所以在种植之初,并没有人发现而已。

“那你们,又是为什么灭绝的呢?”李武安菌抛出了一个他们之前一直在回避的问题。

“在山东各地都出现了不少大规模中毒事件,久而久之,原产地的人们就开始怀疑自家院子里的蘑菇是不是也有毒了。”白武安菌如是说。

三只武安菌的短会以沉默结束。

 

tbc

评论(2)

热度(23)